水色伊然

淡圈,填坑,养老,装死。

Timeless-7

维勇文归档

timeless归档:1   2   3    4    5   6  7   8  9


大量私设。

ooc预警

结局HE

毫无文笔可言。

每周二、四、六更新。

明天考科目二,加更攒rp,要是挂了……就挂了吧_(:зゝ∠)_

********************************


7.

比起获得冬奥会冠军时的春风得意马蹄轻,在赛季末的世锦赛上因伤退出外加失恋的维克托也只能感慨一句天道好轮回,上苍绕过谁。

 

坐在观众席无聊地刷着手机的维克托叹口气,身后一个熟悉的声音由远及近:“我刚刚的表演你看到了吗?”

“不仅看到了,还帮你拍了不少照片哦。”维克托摇了摇自己的手机,表示各式抓拍应有尽有。

而克里斯望着屏幕上自己因为高速运动而扭曲的面容,无力道:“这样子的照片你可以不用帮我照的,谢谢。”

“不客气嘛。”维克托头也不抬地继续玩手机,“反正我有空啊。”

克里斯闻言瞥了眼维克托脚踝的绷带,问:“医生怎么说?”

“扭伤,一周内禁止上冰,好好休息,没什么其他的了。”维克托伸了伸腿,无奈地叹口气:“运气不好……”

确实是运气不好,昨天上冰练习的时候不小心把脚扭了,不轻不重的。保险起见,也只能听医生的话,无缘这届世锦赛了。

克里斯也跟着叹气:“是啊,昨天知道你不参加世锦赛了,害得我今天都没什么干劲,刚刚那个勾手跳还差点跳空了……”

“那个跳跃你这个赛季就没有完成过几次吧。”维克托表示这锅自己不背,“你还偏偏不肯改变跳跃构成。”

“如果不这样做的话,基础分就差你太多了。”克里斯摇摇头,“结果我难得练习了这么久,你又不参加了……真是令人失望。”

“不要说得好像我不参加了,你就没有其他对手了一样啊。”维克托抬抬下巴,示意克里斯去看正在冰场上表演的其他选手。

克里斯耸肩:“他们当然也是竞争对手。但是,我想超越的也只有你一个而已。”

在花滑圈的前辈们一个接一个退役,新生代选手还未完全成长起来的现在,对于克里斯来说,眼里能够看到的对手只有维克托一个人。

而维克托却似乎不同意这种说法:“现在这个圈子里优秀的选手也还有不少,就算是和克里斯你相比也不一定会逊色哦。”

克里斯眨了眨眼:“你说的是谁?”

“……”这个问题让维克托沉默了一下,他微微蹙眉,似乎有些困扰,最后在克里斯略显讶异的目光里,低头说:“雅科夫前段时间给我收的个小师弟就不错。”

“……”克里斯一脸的“你TM在逗我”:“我好像记得……你那位小师弟在少年组?”

“是啊。”维克托点点头,“他天赋不错,等成长起来了,一定是个不逊于你我的好选手。”

“……那就等他成长起来了再说吧……”这位十岁的小朋友如果没倒在发育关,等成长到能和他们同台竞技的时候,克里斯估摸着自己都快退役了。

 

“对了,你女朋友最近是不是要开音乐会了?”克里斯闲聊着,“这次交往算是超过三个月了吧?真是不容易啊……”

“……”刚刚失恋的维克托不想说话。

在对方的沉默中,克里斯止住了话头。他小心翼翼地问:“该不会是……?”

“单身快乐。”维克托只能这么说了。

“……”果然啊。

 

“你害我输了。”克里斯满脸严肃,“我再也不跟他们打赌你的恋情能不能超过三个月了,要知道现在就我一个愿意赌‘能’,但是现在看起来这个赌局是开不起来了。”

维克托则是回头给了他一个“你们真无聊”的眼神:“之前赌你的恋情能不能超过两个月,我可是一个人坚持赌‘能’超过了一年。但是你这么简单就放弃了。”

“……”好吧,在这件事情上他们两个的确是半斤八两。

像是忽然想到了点什么,克里斯忽然忍不住笑了起来,然后在维克托一脸的莫名其妙里说:“兰比尔之前跟我吐槽,说花滑圈的男女选手快被我俩睡遍了。”

“虽然我很想反驳……”维克托眨了眨眼睛,面色单纯无辜甚至还有点委屈,“但是太过受欢迎也不是我们的错对吧?”

“对!”克里斯毫不犹豫地赞同了,他一本正经地说:“当然不是我们的错,我们只是……太优秀。”

维克托被他逗笑了,不住地点头:“对,就是这样。”

“爱情这东西来得毫无预兆,走的时候当然也毫无理由,你不知道它下一秒会不会来,也不知道它什么时候会走,所以还是要抓紧时间及时行乐才好……”

维克托挑眉,看了克里斯一眼。

克里斯冲他眨眨眼:“左边看台上有个人偷偷看咱们已经很久了,当然这个场馆里就没几个人不在看我们的,但是……”

顺着克里斯的目光看过去,维克托在人群里看到一张熟悉的面孔。

四目相对,那个人慌慌张张地收回目光,假装镇定地望向冰场,过一会儿又悄悄地把视线移到维克托的身上。

就想几天前在圣彼得堡的俱乐部里一样。

克里斯还在絮絮叨叨:“你单身的消息要是传出来,他们肯定恨不得开派对庆祝,但是,当然啦,他们也不会让你单身太久的,毕竟咱们是这么的优秀。如果你还没跟你那位小女朋友分手的话我肯定不跟你说这种话,但是现在你单身了嘛,这位前几天就向我打听你来着,看样子对你感兴趣已经很久了……”

他什么时候跟克里斯又认识了?维克托心不在焉地想着,目光里那个身影僵硬着身体从通道离开了看台。

“……所以你要不要考虑下她?”克里斯还在尽职尽责地推销着。

“她?”维克托愣了一下,像是刚刚回过神来:“谁?”

“……”克里斯目光带着谴责,“艾琳,我小师妹。我跟你说了半天你没听吗?”

他眯起眼,打量了一下维克托帅气的脸庞,然后视线扫过左边看台,从艾琳坐着的位置辐射开来:“你刚刚在看谁?”

“……发呆。”维克托说。

克里斯摸了摸自己的下巴,直觉告诉他这件事并没有这么简单。



评论(10)
热度(113)

© 水色伊然 | Powered by LOFTER